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19/11(三)第1天上课感想

今天教育专业文凭课程开课了。老师今天所教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快了点,在还未消化前一堂课程内容第2堂课跟着来, 是有点辛苦,但为了能跟上同学的脚步,我想我必须再努力些。老师也一直的提醒我们缴交功课时间,让我觉得时间不够用,压力好大阿。
有效教师这课题在我从事几十年的体育教育工作里,从未接触类似这样的设计,上了5项关键与5项辅助行为的了解,才知道原来好一些点子是平时就已经在做着了,只是没有很好的归化。我觉得以分组讨论后进利报告的方式很好,因为这样可以脑力激荡,同时大家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,达到激励的功效。致于下课前的行为目标练习,经过同组同学相互讨论、互批从中发现难点,我个人觉得这样的互动学习方式很棒,我们可以从多方面了解不同学科的设计,只是还有些模糊的地方,明天可要请教同学了,希望明天能有效的掌握所有的课程内容,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,加油。

没有评论: